早在去年9月時就有預警了,

 

只是那時我請產假中不清楚,

 

 

產假完後回公司,

 

 

從同事口中得知這些消息,

 

 

第一批資遣人員在今年過年前,

 

 

從那次之後陸陸續續同事一個一個被資遣,

 

 

每個人心中都想著被資遣是持早的事,

 

 

早晚都會發生的,

 

 

我呢?

 

 

就在7/10早上11點,

 

 

被叫到會議室去,

 

 

說了老半天,

 

 

晴天霹靂的事終於在此刻發生了.....我被資遣,

 

 

公司要我今天就離開,

 

 

開出的理由是公司業務緊縮無適當工作調派,

 

 

只好做出資遣,

 

 

遣散費會算給我,

 

 

但要我用自動離職方式離開,

 

 

公司不開資遣證明書給我,

 

 

但這樣我很吃虧,

 

 

勞工失業給付就不能申請,

 

 

盧到最後公司同意開證明書。

 

 

接下來和公司就沒什麼好講了,

 

 

離開會議室回我的位子時,

 

 

同事看到我的表情不對,

 

 

一個一個都來問我怎麼了,

 

 

只是開的頭大家就知道,

 

 

公司真無情,

 

 

每次都無預警當天資遣員工,

 

 

反正算了,

 

 

這家公司也沒什麼好留念的。

 

 

下午就等下班,

 

 

什麼事也不用做,

 

 

只收好我的東西,

 

 

等五點下班走人。

 

 

資遣我的最大理由還有一個,

 

 

只是公司沒有明講,

 

 

就在上星期五7/3,

 

 

我故意跟老闆女兒聊一下天,

 

 

問一下她的預產期和現在幾個月了,

 

 

在這些對話中,

 

 

我說了我又懷孕了,

 

 

快3個月,

 

 

只是那時老闆女兒很驚訝,

 

 

她一點也不相信我像懷孕的人,

 

 

而她回家時一定會跟家裡的人告知,

 

 

就這樣很快的,

 

 

7/10只有一星期的時間,

 

 

公司做出要資遣我的動作,

 

 

叫我用自動離職的方式走人,

 

 

這樣我而後要告他們就沒責,

 

 

公司資遺懷孕的人是會被罰錢的,

 

 

但我沒那麼笨被他們虎了,

 

 

一直盧要他們開證明才可以,

 

 

反正公司不要太堅持該給我的我拿的到,

 

 

我也不會做的太絕,

 

 

只是回家後老公說我可以在要求拿更多的,

 

 

不然也可以去告他,

 

 

我說告了又怎樣,

 

 

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回公司有什麼意思,

 

 

只是覺得算了,

 

 

反正可以早點走人就好,

 

 

不要到最後公司倒了什麼都拿不到來的好太多了。

 

 

只是這8年又5個月又28天的日子算一算不怎麼長,

 

 

雖然還是有點不捨,

 

 

但也要高興一點,

 

 

我終於脫離那地方了,

 

 

接下來就要展開我的依依沒代子的日子,

 

 

還有跟兒子開始綁布條奮戰到底的日子,

 

 

加油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