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0做24週的產檢,而今天也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,


護士拿了1大包裡面裝了10小包的葡萄糖給我,


當時看到有點傻眼,要吃那麼多包,


把10包全部拆開倒進衛生杯裡,糖已經是衛生杯的半杯量了,


在倒開水攪拌後開始喝,哇~超甜,從來沒吃過那麼甜的東西,


一口氣喝完後,再等1小時要抽血,如果指數超過140,


就要在做第二次,喝葡萄糖的量就原本的2倍,希望我一次就過,


等了半小時報告出來時,還好我的指數才109,好險不用在喝第二次,


因為我本身對甜食就不感興趣,所以應該不太會超過那指數。


前陣子老公有先上網查了喝葡萄糖後大家的反應為如何?


有人說超難喝的,害我嚇的半死,


但我喝了之後只有超級無敵的甜而已,還好沒有什麼怪味道。


每次產檢時一定要量體重,但護士小姐以為她看錯又叫我在量一次,


後來證明她沒看過,因為我的體重和上次產檢時,足足胖了5公斤,


護士小姐還說一次胖太多了,叫我要節制一點,不然以後很難減,


我也很無奈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儘然胖那麼多,唉~


後來也驗出胎兒過大,現在24週又2天,胎兒的大小已經是26週了,


照超音波的照片上指數,也標示預產期提早為8/16,胎兒可能會提早生,


這樣正如我所願,因為我不想生處女座的小孩。


現在對飲食都非常的注意,因為怕又吃太多我又胖太快,


護士小姐也跟我說可以多吃蛋白質的東西,這樣比較有飽足感,


不太容易餓。老公也開始幫我節制吃的東西,澱粉類少吃,


油炸類和宵夜都不可以吃,這樣應該就不會再胖太快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